进驻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市委巡察组进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环境保护局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7-05-09    点击数:11523次


5月8日上午,市委第一、第三巡察组进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环境保护局开展我市首轮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长陈少明出席了两个单位的巡察动员会并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陈少明指出,市委派出巡察组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环境保护局党组开展巡察,是市委开展的首轮巡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精神,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更是确保潮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决胜“百团大战”的政治保障。他要求,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巡察要求,聚焦政治巡察,抓住“关键少数”,着力发现问题,坚持标本兼治。要以推动问题解决为落脚点,精准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有效解决党组织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突出问题,促进从严治党从侧重治标向标本兼治转变。要压实巡察工作责任,巡察组实行组长负责制,进一步强化“应当发现重大问题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理念,认真谋划好工作,落实有效措施,确保首战必胜。巡察干部要严守纪律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强化使命担当,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揭露问题、敢于秉公直言,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市委第一巡察组负责人张奇、市委第三巡察组负责人林志雄在进驻动员会上指出,市委派出巡察组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环保局党组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被巡察单位的高度重视,是对被巡察单位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体检”。要紧密联系被巡察单位的特点,聚焦政治巡察,盯住“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导、责任落地生根,形成有效的巡察震慑力。要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法依规开展巡察工作,用好巡察成果。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建新,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雷伟平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强化纪律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注重整改提升,积极推进工作,做到配合巡察、推动工作、整改问题“三不误”。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5月8日至6月7日,市委第一、第三巡察组分别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市环境保护局党组开展巡察监督。期间,巡察组设立意见箱,开通专门电话和邮政信箱,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情况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