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潮州市纪委监委:靠前监督护航高考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3-06-07    点击数:4836次
  高考牵动着每位考生和家长的心,承载着千万家庭的期许。连日来,潮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紧盯重点环节靠前监督,压实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助力保障高考安全有序进行。

  公平公正是高考的“生命线”。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工信局无线电监测部门做好高考考前无线电监测服务保障工作。目前,市工信局无线电监测部门已对全市15个高考考点周边电磁环境的不明信号进行全覆盖监测。潮安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育局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潮州学校督查考点保密工作,实地察看试卷保密室负责人职责、保密守则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筑牢保密防线。



潮安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育局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潮州学校督查考点保密工作 陈溢涵摄


  为营造安全、安稳的考试环境,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公安局做好安保服务工作,推出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涉考110报警求助“快速通道”、护考小分队等10类30项暖心服务。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环境噪声整治行动,及时查处环境违法问题,为考生创造安静的备考和考试环境。5月以来,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共巡查建筑工地、娱乐场所、工业企业等相关场所和单位360家次,落实整改88家次。


  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是保障高考顺利进行的重要环节。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交通运输局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交通流量高峰做好应急预案,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交通管制路段公告及路况信息,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



饶平县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到饶平县第二中学考点督查食品安全管理情况 翁金叶摄


  高考期间,保障食品安全尤为重要。饶平县纪委监委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督查组,对该县高考考点的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排查,要求相关考点食堂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