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学思想凝心铸魂 勇担当挺膺亮剑
——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3-06-06    点击数:1167次
  近日,市纪委监委5个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学思想凝心铸魂 勇担当挺膺亮剑”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彭建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与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并围绕“为什么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临时党支部的职责是什么、临时党支部重点关注什么和党员通过临时党支部的洗礼之后要提升什么”四个方面,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彭建安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肩负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定光荣的使命感和身份认同感,坚决捍卫和维护党章,发扬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强化自我革命,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章的内涵要义,切实将党章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党章的忠实执行者和坚定捍卫者。

  二要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磨砺决心之勇、斗志之勇、血性之勇,始终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坚定不移、驰而不息同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斗争到底。

  三要严格自我约束,擦亮清廉底色。严格约束自己和家人,对权力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自觉净化“三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四要厚植家国情怀,勇挑时代使命。永葆为党分忧的情怀、无私奉献的格局、舍我其谁的担当,铆足“闯”的劲头,拿出“创”的精神,秉持“干”的作风,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彰显使命和责任,为谱写现代化潮州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