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溢潮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溢潮州
清风溢潮州丨弘扬传承好家风 汇聚清廉正能量
来源:潮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数:2143次


  近日,潮安区家风家训展暨廉洁家风主题沙龙活动在潮安区家风家训馆举行。此次活动由潮安区纪委监委、潮安区委宣传部指导,潮安区妇联、文明办、鹳巢传统文化促进会联合举办,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弘扬传承好家风,汇聚清廉正能量。




  活动邀请潮州文化研究中心专家为龙湖镇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作主题分享。专家围绕“传承潮人家训精神 助推廉洁文化建设”主题,结合潮州历史文化和现实家庭情况,讲述了潮州各个年代、多个姓氏潮人“仁义忠恕”“慈孝和睦”“廉俭勤耕”等优秀家训家规内涵及先贤传承史略,进一步增进大家对潮人家风家训文化的了解,激励大家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传递向善力量。活动中,潮州文化研究中心还向潮安区鹳巢传统文化促进会捐赠《潮人家风家训荟萃》书籍和《潮人家风家训传承》专题片。






  市潮州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詹树荣:我们中心会继续带头发挥职能作用,挖掘潮州文化特别是潮人家风家训文化中的廉洁因子,宣传、宣讲好潮人廉洁故事,涵育新时代公民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进一步传承潮人家训精神,助推廉洁文化建设。


  潮安区家风家训馆位于龙湖镇鹳巢二村,近年来,龙湖镇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以鹳巢传统文化促进会为载体,凝聚乡贤资源力量,修缮活化老祠堂,深入挖掘鹳巢优秀家风家训文化,以诗礼信义、清风正气为主线,打造家风家训馆,以好家风传递正能量。活动中,大家还一起参观家风家训馆,感受清廉文化,沐浴优良家风。




  龙湖镇鹳巢二村妇联主席 李雪:每个家庭清风徐徐,整个社会自然就正气满满。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干部,更应该带头做好家风建设,树立良好的榜样,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潮安区鹳巢传统文化促进会秘书长 李楷瀚:好的家风能推动形成好的党风、社风、民风,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基地建设,并充分发挥基地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系列活动,组织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家风家训宣传活动,强化群众的廉洁观念,不断提升好家风建设的生命力、传播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