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溢潮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溢潮州
清风溢潮州 | 深挖红廉元素 充盈新风正气
来源:潮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3-05-11    点击数:2609次


  近年来,潮安区沙溪镇深入挖掘当地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厚植清廉根基,充盈新风正气。




  近日,一场以红廉文化为主题的学习宣传活动在沙溪镇上西林村举行。活动中,沙溪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桑浦山革命斗争史展览馆,聆听红色故事,学习革命先辈舍生取义、甘于奉献的精神。




  党员 孙延群:对桑浦山人民革命斗争史有进一步认识,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提升党性修养,严格践行廉洁各项规定,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沙溪镇上西林村是桑浦山下的文化之乡、革命之乡,保存着多处革命遗址。从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到艰苦卓绝的土地革命,从不屈不挠参加抗日武装到积极投身潮汕解放事业,孙戊昌、孙木乾、孙应采等一批仁人志士,为了党和人民,积极投身革命洪流,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近年来,沙溪镇对西林革命人物事迹、革命斗争故事资料进行收集、整理,依托革命遗址刚克公祠打造桑浦山革命斗争史展览馆,设置桑浦风雷、柑乡星火、伟人足迹、革命遗址四部分,通过图片和实物,生动再现了桑浦山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史。






  沙溪镇上西林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孙伟鹏:我们会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乡村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加强对村“两委”干部的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同时注重把廉洁文化融入村规民约,建设清廉乡村。


  活动中,沙溪镇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政策宣讲,传播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号召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共建清廉村居。






  廉洁文化建设离不开好的载体和阵地。沙溪镇还依托当地竹博园,以竹为媒,借竹寓理,以竹倡廉。沙溪镇将在丰富活动载体、加强阵地建设、强化宣传教育、讲好红廉故事等方面发力,不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基层延伸。






  沙溪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吴沐之:我们将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同时,充分挖掘竹文化、侨乡文化等沙溪特色文化资源中的廉洁元素,提高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的群众参与度,让崇廉尚洁的时代新风不断充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