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溢潮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溢潮州
清风溢潮州 | 枫溪:打造廉洁图书角 推动廉洁村居建设
来源:潮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3-05-08    点击数:2042次


  近段时间来,枫溪区纪委着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村居建设廉洁图书角,为干部群众打造廉洁文化学习教育宣传阵地,推动廉洁村居建设。




  在枫溪二村,党群服务中心一角打造了廉洁图书角,配以简洁而充满廉味的廉言警句,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家风家训、红色革命文化等各类廉洁书籍主题鲜明、图文并茂,干部群众在办事之余,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枫溪区枫溪二村村民 吴汉明:来到廉洁图书角这里,有非常多的廉洁文化知识可以学习。今后我们要勤俭节约,做到清清白白,廉洁做人,把好的家风家训传承下去。


  枫溪区枫溪二村党委副书记 刘尚民:不管是村务管理还是为民办事,我们都必须严守廉洁关,养成廉洁办事、廉洁为民的作风,才能赢得村民的信任。通过打造廉洁图书角,带动干部群众读廉学廉,做到廉在身边、廉在心中。




  以村居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枫溪区多个村居因地制宜,打造各具特色的廉洁图书角,实现美化环境与廉洁教育的有机统一,营造了浓厚的崇廉尚洁社会氛围。






  枫溪区堤头村村民 林舜忠:来学习体会廉洁的内涵、廉洁的精神,要做到廉洁奉公、遵纪守法,要做到恪守本分、以身作则,并且教育下一代,做一个廉洁、清廉的人。


  枫溪区纪委干部 余一枫:通过打造廉洁图书角,为各村注入一股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带动干部群众读廉学廉倡廉。






  枫溪区纪委表示,将继续推动辖区内其他村居廉洁图书角建设,并定期更新廉洁书籍,不断丰富基层廉洁文化供给,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浓郁的廉洁文化氛围中受到教育和启迪,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