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溢潮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溢潮州
清风溢潮州 | 培育廉洁家风 涵养清风正气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3-03-17    点击数:2889次

  日前,饶平县纪委监委联合饶平县妇联在东山镇湖岭村西泉公书院开展“清风润万家 家风促廉洁”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营造崇廉尚洁的廉洁文化氛围。




  活动中,通过观看家风系列宣传片、妇女代表分享廉洁家风心得体会、赠送廉洁文化书籍、发放家庭助廉“六必问”等方式,引导妇女干部加强家教家风建设,做知廉倡廉的带头人、守廉树廉的规矩人,引领廉洁家庭文化走深走实。






  大埕镇上东村党委书记 陈丽华: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家风建设既不是个人小事,也不是家庭琐事,而是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具体表现。作为一名村书记,时刻要求自己做到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坚决按原则、按规矩办事,不越红线,不触底线,擦亮办事做人廉洁底色。


  新丰镇副镇长 张捷:家庭建设影响着社会建设,好的家风也会带动良好的社会风气。作为一名党的基层干部,更应该带头做好家风建设,管好家里人跟身边人,为他们树立良好的榜样,强化家风治理,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东山镇湖岭村西泉公书院是潮州市家教家风实践基地,这座建于明万历年间的书院,烙下了鲜明的红色印记。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饶和埔县第二区区委机关曾设立于此,以湖岭村为据点,开展土地革命斗争,为中央苏区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活动中,大家一起参观书院,聆听红色故事,感悟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的清廉文明家风。




  饶平县纪委副书记 监委副主任 林成通:通过活动宣传倡导良好的家庭家教家风,让妇女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廉洁家庭的引领者、建设者和守护者,当好“贤内助”和“监督员 ”,使家庭成为清净的园地、廉洁的港湾,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并以此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饶平县持续推进廉洁家庭建设,引导广大妇女知敬畏、正品行,管好家里人、教好下一代,引领带动全社会的廉洁家风建设,营造家风正、党风清、民风淳的良好氛围。




  饶平县妇联主席 陈镇娟: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妇联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加大廉洁家风宣讲活动力度,为广大妇女群众传递廉洁家风的精神内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民风,共建饶平廉洁家庭新风尚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