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溢潮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溢潮州
清风溢潮州 | 传承良好家风 涵养清风正气
来源:潮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3-02-21    点击数:4349次

  近年来,潮安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力抓手,因地制宜打造家风家训教育阵地,传承良好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在庵埠镇文里村杨氏宗祠,庵埠镇文里小学的学生正在学唱道德建设三字歌。寒假期间,文里小学组织师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参观廉洁教育基地,感受清廉文化,沐浴优良家风。




庵埠镇文里小学学生 杨俊奕:学习了先辈们的家风故事,学唱了我们村的道德建设三字歌,深受教育和启迪。作为一名学生,我要传承优良家风,养成讲诚信、守规则、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做一个诚实正直的人。


  庵埠镇文里小学教师 李学纯:利用寒假的时间,带领学生来到廉洁文化教育基地,通过聆听先辈们的廉洁故事,在音乐中通过比较接近生活化的歌词,能够让学生更加感同身受来贴近廉洁文化,学习先辈的品质,让他们成为一个诚信、正直、廉洁而且有责任心的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据了解,文里村杨氏宗祠是潮安区家风文化廉政勤政教育基地,该基地围绕“廉洁自律,孝悌忠信”的主线,以时间为轴,将庵埠杨氏历代先贤修身、齐家、安民、治国事迹一一展出,藉以鉴人、诲人、育人、砥砺人,是潮安区传承弘扬优秀家风家训的一个重要平台。




  庵埠镇文里村村民 杨肖尤:有关部门收集杨氏先贤的廉洁家风事迹还有家规家训,打造廉洁教育基地、大力加强宣传教育,让廉洁的种子在广大干部群众中生根发芽,带动了村容村貌整体大提升,相信村在未来建设一定会做得更好。


  潮安区杨氏联谊会秘书长 杨启家: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基地建设,并充分发挥基地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系列活动,形成廉洁家风上行下效的正向传扬效果。


  近年来,庵埠镇把传承优良家风作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家风家训在乡村治理、村风文明建设中的正能量,助推乡村振兴。








  潮安区庵埠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苏佳曼: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与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文化传承等工作形成良性互动,并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打造文化产品、开展教育活动、拓展载体阵地等方式,建立共建共享的长效机制,构筑“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新格局,营造风清气正、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