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督查 切实保障群众节日安全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3-01-20    点击数:8086次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进入生产销售旺季,也是事故易发多发期。为确保节日安全,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督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烟花爆竹领域专项督查工作。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到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督查。黄洽伟摄


  督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和翻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情况、经营主体是否合法合规、产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法定要求、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等情况,先后督查了潮安区供安日杂有限公司等多家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督查发现,个别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存在全员责任制落实不规范、未制订2023年应急演练计划、进货台账更新不及时、应急电话未上墙、烟花爆竹储存超过许可载明的限量等不规范经营行为。督查组现场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并进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督促其建立进货查验制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责任,做好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工作。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到烟花爆竹批发点开展督查。谢昭发摄


  群众安全无小事。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职责职能,严格对照有关规定,强化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监管,既要严查厉治违规违法行为,又要正面引导合法合规经营,充分保障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