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溢潮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溢潮州
清风溢潮州 | 美德正气润无声 廉政公园扬清风
来源:潮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12-30    点击数:5650次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宣传,积极探索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新途径新方法,打造廉洁文化宣传亮点。




  冬日暖阳下,由铁铺镇镇委、镇政府主办,仙岩村委会、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协办的廉洁主题活动在铁铺镇仙岩村廉政文化主题公园举行。活动现场,别开生面的灯谜游戏吸引了一众干群积极参与。一条条与廉洁有关的格言警句与灯谜巧妙结合,让众人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廉洁文化,领悟廉洁精神。




  水清岸绿、微风拂面。廉政文化主题公园里,“清、廉、正、戒、信”的廉政文化随处可见,公园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讲述古今廉政故事,以有形的载体承载无形的廉洁理念,弘扬潮州文化传统中的廉洁美德,行走其间,如沐“清风”。




  铁铺镇仙岩村村民:村民来这里健身活动之后也看到廉政的故事,对下一代起到很好的教育意义。


  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项目副经理 胡柏波:公园以廉政建设为教育主题,为我们“学廉、尊廉、崇廉、守廉”提供良好的教育平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起到先锋带头作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岗、主动谋划,做好党风廉政建设。


  据了解,公园于今年10月建成,项目占地面积约20亩,总投资约370万元。园区以廉洁宣传教育为主题,建设有廉政文化小广场、名言警句石林、历代名人廉政故事文化长廊、健身文体广场、古代清正廉洁人物连廊、绿化景观、绿色健身步行道等基础设施,接下来,铁铺镇和仙岩村将着力把公园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教育、引领和浸润作用,拓宽宣传途径,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





  铁铺镇党委委员 纪委书记 罗耿添:接下来,铁铺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发挥好廉政教育阵地作用,以更加贴近群众,服务基层的廉洁教育形式,广泛开展廉洁文化宣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推动形成“学廉、尊廉、崇廉、守廉”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