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11-28    点击数:7119次

  11月24日,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饶敏、黄区展等8名同志紧紧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彭建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坚持不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着力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有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工作。着力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更加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更加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更加深刻把握新征程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神圣使命,更加自觉投身新征程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坚定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着力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潮州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研究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按照“抓重点、补短板、提能力、转作风”等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监督、信访件督办、审查调查安全、基层智慧监督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等专题调研、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奋力推动潮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