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重点聚焦
何晓军到潮安区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潮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11-03    点击数:1739次
何晓军到潮安区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学思践悟 注重知行合一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潮州落地生根

  11月1日,市委书记何晓军到潮安区,深入基层一线,面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做好乡村振兴、森林保护、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何晓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学思践悟,注重知行合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潮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何晓军来到登塘镇蓝家湾茶园和登隆电商公司,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并现场下单购买了登塘粿条等特产,为登塘特色农副产品带货。何晓军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科学规划和详细部署,希望大家要做好特色农产品宣传推介,严格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面推广茶山“穿衣戴帽”和茶园套种模式,全方位打造登塘炒仔茶、登塘粿条等产业品牌,切实促进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致富。随后,何晓军到世田村伯公山开展巡林工作,强调要严格高效落实林长制,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歼灭战”,筑牢森林生态安全屏障。


  在登塘镇黄潭村,何晓军深入防疫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何晓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领导干部必须带头靠前指挥,将防控指挥部建在最前线,做细做实重点地区来潮返潮人员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何晓军还检查了黄潭石场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起重机等设备设施运行检测监测,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在世田村,何晓军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世田烈士纪念碑,参观红色宣教中心,现场回顾我们党的奋斗历程,接受党史教育,感悟初心使命,并在红十一军军部旧址前,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实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现场宣讲。何晓军指出,世田村从贫困村到示范村的十年蝶变,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生动缩影,大家身边的变化就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最直接的体现。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挖革命旧址价值,讲好本土革命故事,更好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市领导蒋达勇、庄朝惠、宋铁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