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专项监督稳经济保民生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11-18    点击数:7657次

  “你们单位是否有会同税务部门落实好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否有落实好政府采购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是否有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支出进度?”近日,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到市财政局实地督查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



图为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到市财政局督查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情况。邢铨 摄


  该组制定工作方案,列明工作清单,细化成7项具体任务22项监督措施,对市财政局、市发改局和市金融局等综合监督单位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监督,重点监督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打算。


  今年来,为确保财政、货币金融政策红利直达企业,助企纾困,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多次列席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督促认真对照有关文件精神,落实落细相关措施,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与此同时,深入机关、深入群众,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工作,针对发现的工作进度推进较慢等5个问题,约谈提醒4人。


  据了解,在该组的督促推动下,市财政局实施组合税费支持政策,截至10月底,全市累计已为企业办理新增退税减税降费和缓税缓费超过22.8亿元。市发改局、市财政局加快专项债券支出,2022年省下达我市新增专项债券38亿,已全部拨付到项目单位,实际支出进度100%。(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