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潮安区纪委监委:持续强化闭环监督 推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11-14    点击数:4049次

  近期,潮安区纪委监委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守牢疫情防控防线。10月25日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出动317人次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107场次,督查各类场所347个,推动问题整改288个。



潮安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深入辖区内学校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李沁洁摄


  该区纪委监委及时制订专项督查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并印发严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的通知。同时,采用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一线督导、“室组地”联动督查、交叉互查等模式,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机关企事业、村(社区)、运输公司、快递点、隔离场所、高速卡点、医疗机构、餐饮店、商超药店等单位、场所强化督查,构建“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监督格局,持续压实“四方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潮安区纪委监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到浮洋镇秀英医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张伟雄摄


  该区纪委监委还采取“现场督促+通报提醒”相结合的方式,形成“限期整改+彻底解决”的闭环模式,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理形成每日问题清单,并开展分析、研判、反馈。对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强化跟踪问效,适时开展“回头看”,督促问题有效整改,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不断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潮安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