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饶平县纪委监委:一线督查全力护航疫情防控
来源:饶平县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数:3367次

  连日来,饶平县纪委监委针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闻令而动,奔赴一线、直击重点,持续强化督查督导,压紧压实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



饶平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在县委党校集中隔离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余耿宇摄


  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督查。委主要领导带队对新丰中心卫生院、县委党校、力诚酒店、聚贤园迎宾馆等4个集中隔离点进行督查督导,实地了解各隔离点对隔离人员管控及日常管理运作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隔离措施、强化闭环管理等。其他班子成员分头带队深入一线,督查镇村(社区)、医疗机构、药店、市场、高速出口免费核酸服务点等重点场所29个,督促各单位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重点加强对外来人员的落地排查和日常管控,针对汫洲镇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防止出现类似问题。


  同时,迅速组织督查组奔赴一线开展督查,聚焦疫情防控监测预警“一张网”建设工作,中高风险返饶来饶人员报备及管控情况,“三人小组”职责落实情况,养老机构、宗教场所、娱乐场所等八类特殊场所管控情况,以及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快递站点、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点落实防控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督查督导,并实行“每日一专报”,每天将督查情况形成书面报告报送县委进行通报。



饶平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柘林镇中通快递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许秋霖摄


  该县纪委监委还强化与镇纪委的上下联动,印发工作提示至各镇纪委,明确当前疫情防控督查重点。强化信息联动,及时将督查发现问题反馈给各镇,并组织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问题真整改真落实,形成督查闭环。11月4日以来,共深入各镇开展督查49次,推动发现的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导,持续压紧压实各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饶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饶平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