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溢潮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溢潮州
清风溢潮州 | 市中级人民法院:打造“一基地一长廊” 涵养队伍清正廉洁之风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10-28    点击数:3639次

  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有效载体,通过打造“一基地一长廊”廉洁文化阵地,涵养队伍清正廉洁之风,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新形象。




  市中级人民法院打造的“潮汕特色法院文化基地”今年9月完成升级改造,面积800多平方米。基地将廉洁文化与法治文化有机融合,引导法院干警严守纪律规矩,将廉洁办案、司法为民的理念贯穿于工作中。






  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  杜秋琳:文化基地由潮汕法律历史文化区、院史区和队伍风采区三大区域组成。今年,潮州中院秉承“科学规划、打造精品”理念,完成对基地的升级改造,使基地更加可听、可看、可学,这些廉洁文化成为我们开展廉洁教育很好的素材。


  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 陈欣帆:文化基地清晰地展现潮州法院一路走来的光辉岁月,坚定我们青年干警清正廉洁、续写法院荣光、守护美丽潮州的决心。


  为拓宽廉洁文化教育平台,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因地制宜打造廉洁文化长廊,让干警在抬头驻足间就能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营造“崇廉、学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氛围。






  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  廖嘉瀚:我将时刻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将公正廉洁的职业道德贯穿日常工作始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今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把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与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坚持教育强廉,提高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以史思廉,大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用人以廉,将廉洁要求贯彻到干部选拔任用各个环节;宣传促廉,将廉洁文化融入法院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建设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基础性作用,取得较好成效。




  市中级人民法院督察室主任 张秋芸:接下来,潮州中院将以潮汕特色法院文化基地、廉政(洁)文化长廊等为载体,将潮州本土优秀的廉洁文化资源与法院文化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廉洁司法教育,认真贯彻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强化源头预防,有效引导法院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