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溢潮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溢潮州
清风溢潮州 | 打造廉洁地标 涵养清风正气
来源:潮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10-28    点击数:4139次


  潮安区廉政教育馆由潮安区纪委监委与潮安区税务局联合创建,今年9月份正式启用,这是我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期间的一项重要成效。潮安区表示,将齐抓共管,努力将该馆打造成为在粤东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廉洁地标”。




  据了解,潮安区廉政教育馆位于江东镇府前街,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主体外观以“莲花”图案为背景,与“廉”字主题相呼应。该馆共4层,一楼为正气厅、二楼为警示厅、三楼为清风厅、四楼为多功能会议厅,综合运用图文、实物、声光电等多媒体,展示了党史、党纪法规、案例警示、家风文化、廉洁文化作品等内容。




  潮安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 杨映纯:突出数字化,大量采用触摸滑轨屏、智慧搜索屏、答题互动屏等电子设备,将静态教育与动态教育结合起来,提升教育实效性。突出地域化,创新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嵌瓷、大吴泥塑等独具潮州特色的“非遗”艺术创作,让“非遗”传承与廉洁文化“碰撞”出别样“火花”。


  廉洁文化阵地是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廉洁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阵地。潮安区廉政教育馆的建成,为全市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提供一个创新案例。自揭牌启用以来,已有近50个单位超1000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






  参观者、潮安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陈浩彬: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了精神力量,从被查处人员的声声忏悔中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教育引导我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奉公、奋勇前进,助力乡村振兴。


  参观者、潮安区第二中心幼儿园教师 郑妙萍: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应该从严要求自己,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立足好自己的工作岗位,将廉洁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引导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潮安区表示,将继续在统筹策划、丰富形式、优化内容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把潮安区廉政教育馆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为全市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提供宝贵经验。




  潮安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 杨映纯:不断丰富完善布展内容,加强讲解员培训,充分发挥该馆的教育功能,组织党员干部到该馆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宣传活动,着力推动清风正气持续充盈,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