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专项监督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10-13    点击数:6567次

  “以前,我们村一直没有公厕。最近在市督查组的督促下,已经完成公厕的选址工作并开工建设,以后群众再也不用担心上厕所难的问题了。”饶平县饶洋镇赤棠村一名村干部高兴地说道。



正在建设中的饶平县饶洋镇赤棠村公厕 詹剑宁摄


  近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乡和住房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单位组成督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到我市各县区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督查前,该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会议、召开专题推进会议、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等方式,督促市农业农村局印发《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突出问题督导检查的通知》,列明联合督查工作清单。同时,将党员干部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列为本次督查重点,推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工作。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深入督查村委、乡村公共区域、村民房前屋后等场所,重点督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并访谈基层干部、村民,了解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推进情况。


  督查组共督查了8个镇(街)近20个村,发现房前屋后乱摆乱放、生活垃圾乱倒乱堆、公厕管养不到位等问题56个,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立行立改,并将督查情况通报各责任单位。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组地之间、组组之间协作监督,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协同抓好督查整改的后续工作,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