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潮安区:开展家庭助廉 构筑廉洁防线
来源:潮安区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10-11    点击数:3993次

      “作为一名干部家属,本人郑重承诺:要学习贯彻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树立家庭助廉、倡廉意识,做家庭助廉的参与者和支持者......”近日,潮安区直部分副科职干部家属在潮安区廉政教育馆郑重承诺。



潮安区开展“当好廉内助  守护廉家园”家庭助廉活动现场  林育璇摄


      今年9月底,潮安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妇联在潮安区廉政教育馆联合开展“当好廉内助 守护廉家园”家庭助廉活动,组织2021年以来区直单位新提拔副科职干部的家属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干部家属集体宣读《“当好廉内助 守护廉家园”承诺书》,并在签名墙上签名,承诺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诱惑,把好“廉洁关”和“家门关”。本次活动还通过发放倡议书,组织观看廉政微电影、参观廉政教育馆等方式,引导领导干部家属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用廉洁家风管好“后院”,筑牢家庭“内防线”。



干部家属集体签名承诺“当好廉内助 守护廉家园”  林育璇摄


      据悉,本次活动是潮安区纪委监委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的14项重点工作之一。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以点带面,通过组织推动相关部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进廉洁家风建设,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带动优良社风民风。(潮安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