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广东廉润南粤系列公益广告⑤ | 清化粉
来源:南粤清风网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9-26    点击数:1413次

       岭南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的廉洁元素积淀其中,历久弥新。广东是岭南文化的重要传承地,文化遗产丰富多彩,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依此制作了“廉润南粤”系列公益广告,愿岭南文化的光彩更加绚丽迷人,廉洁文化在南粤大地传承延续。




  清化粉又名宰相粉,相传是盛唐名相张九龄的母亲为他准备的宵夜。清化粉以“白”著称,从选米、制粉、晒粉,坚持清白,不染一滴污渍,干净又纯正。清水煮粉,看似清淡无华,实则美味至上。一碗“宰相粉”,殷殷慈母心,做人、为官就要像清化粉,清清白白,才能品出人生真味。


  清化粉


  清化粉又名“宰相粉”,是韶关市始兴县的传统特色产品,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清化粉以大米为主要原料,经传统加工工艺精制而成,具有晶莹透明、柔韧可口、炒而不烂、煮而不糊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