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潮安区纪委监委:猜廉洁灯谜 扬清风正气
来源:潮安区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9-23    点击数:4876次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猜3字廉政文化词语。”“有‘铁笔御史’之称,猜4 字党纪法规词语。”“满堂习习爽气来,猜潮安区廉政教育馆一处所。”9月20日晚上,潮安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文联、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在潮安区廉政教育馆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廉洁灯谜送清风”主题灯谜活动。一则则鲜活有趣、“廉”意十足的谜语吸引着周边干部群众,现场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声。



图为“喜迎党的二十大  廉洁灯谜送清风”主题灯谜活动现场  林育璇摄


      此次活动共有谜作近500则,谜面和谜底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纪法规、廉洁文化等方面。同时,结合潮汕传统文化,采用独具潮汕特色的“击鼓报猜”形式,集互动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在丰富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干部群众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营造了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灯谜活动既有娱乐性,又很有教育意义。今晚我特地带上孩子前来参加,让他了解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也学习廉洁文化,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一位群众参加活动后说道。


      “我们将不断探索创新、丰富载体,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上下功夫,以直观、生动的形式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寓教于乐,厚植廉洁文化‘沃土’,助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环境。”潮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潮安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