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饶平县纪委监委:一线监督助力政务服务再优化
来源:饶平县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9-22    点击数:4355次

      “您这次业务办得顺利吗?跑了几趟?工作人员办事态度怎么样?有没有吃拿卡要为难您?”近日,饶平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向办事群众详细了解政务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情况。这是饶平县纪委监委以监督检查推动窗口作风建设再提升、政务服务再优化的一个镜头。



饶平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向窗口业务负责人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曹敏媛摄


      该县纪委监委组成督查组,深入县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聚焦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履职、服务群众等情况,通过开展明察暗访、随机跟踪受理业务完成时间、与工作人员座谈交流、走访办事企业和群众等多种监督方式,多方位、多角度检查窗口服务的现状及存在问题。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工作人员超时限办结政务服务事项、外出未报告、工作时间看股票看电影等问题,督查组及时向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及进驻服务大厅的23个单位印发工作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加强监督管理。为避免建议书“一发了之”,督查组还通过电话督办、制定催办函等方式对建议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做实做细再监督工作,为窗口作风转变、营商环境优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饶平县纪委监委的督促下,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建立内部通报工作机制,重点通报消极应对、随意拖延等作风问题和开展政务服务事项超时限等情况,推动窗口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夯实服务责任。今年7至8月份,县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受理的1408件业务均能按时办结。(饶平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