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溢潮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溢潮州
清风溢潮州 | 潮安:加强清廉校园建设 涵养清正育人环境
来源:潮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9-22    点击数:3480次


  今年来,潮安区纪委监委把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作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推动“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扎实开展,全力构建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教书育人环境。




  廉洁是做人的基本要求,遵纪守法是一种廉洁行为。在这节主题为“清正廉明 洁身自好”的思政课上,老师循循善导,学生心神领会,从古今典型案例中学懂弄通清廉之义。






  潮安区古巷镇德芳中学学生 曾子涵:我们要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当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争当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古巷镇德芳中学注重廉洁修身教育,把爱国爱家、廉洁奉公、诚信守法等内容融入日常教学,让学生接受廉洁教育;利用教职工大会、班会课、家长微信群、学校宣传栏等平台广泛宣传廉洁文化,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营造“爱国、廉洁、正气、奉献”的氛围。




  潮安区古巷镇德芳中学政教处主任  李海东:把廉洁文化渗透到日常教学中,教育引导学生培养诚信守法奉献的精神,此外,学校还通过组织观看教育片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引导教职工不忘初心,廉洁从教。


  潮安区古巷镇德芳中学学生 陈彩谣:我在学校开展的廉洁修身教育中懂得了遵纪守法是社会和谐、经济发展的根本保证。人人遵纪守法,社会生活才能有序进行,城市才能和谐发展。


  龙湖镇鹳四秀英小学则挖掘本地文化,弘扬清廉故事,通过举办主题班会、手抄报比赛等活动形式,把爱国、清廉、奉献等融入主题,让廉洁理念深入人心。






  龙湖镇鹳四秀英小学教师  谢琳妍:我校通过挖掘鹳巢乡优秀家风家训,开展以“廉洁文化进校园,清风正气润童心”系列活动,将“躬耕清约、勤俭家齐、芸窗奋志、莅政廉励”的家训植根于孩子内心,种下清廉种子。


  龙湖镇鹳四秀英小学学生  李晓楠:我们要学习传承鹳巢家风家训,从小要在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做一名诚实清正的人。




  龙湖镇鹳四秀英小学学生  李梓欣:通过分享廉洁故事,让我受益匪浅,认识到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有着廉洁传统的国家,我们应该从小树立敬廉崇洁的价值观。


  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潮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将进一步系统谋划,强化监督,引导全区学校把廉洁文化融入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思政教育中,构建廉洁从教的校园环境。


  潮安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人 李铿:接下来,潮安区纪委监委将继续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廉洁之花在校园绽放,并以点带面在全社会营造“学廉、崇廉、尚廉”的浓郁氛围,以清正廉洁的校园文化助推社会清风正气的塑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