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镜头|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③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数:7482次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金桂为市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上纪律教育专题辅导课 吴夏曼摄


      9月2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金桂为市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纪律教育专题辅导课。陈金桂以“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初心本色”为主题,结合本市、本系统典型案例,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四个方面加深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党员干部勿忘入党初心,牢记党的宗旨。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天义为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上纪律教育专题辅导课 朱燕玟摄


      近日,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刘天义组长分别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应急管理局的全体党员干部上了题为《加强党纪党规学习 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的纪律教育专题辅导课。刘天义就如何正确认清和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和基本要求进行阐述,结合典型案例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六大纪律的行为等进行解析,并对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意见建议。



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邱淑惠为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上纪律教育专题辅导课 柯帆摄


      9月8日,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邱淑惠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为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上题为《知纪守纪维纪 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的纪律教育专题辅导课,围绕党的纪律、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以及如何做到知纪守纪维纪等方面内容进行梳理、分析。此外,市人民检察院还通过举办“青年·清廉”学习研讨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警诫检察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直机关工委举办党章党规党纪专题辅导课 施达摄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湘桥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唐伯元故居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唐伯元的一生功绩,了解“铨曹冰鉴”美誉的由来,深刻感悟其践行“任宦者,当以权要为冰山,以士民为泰山”的民本理念和清苦淡泊、廉洁奉公的操守准则。同时,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主题在现场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章党规党纪专题辅导课,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的思想自觉,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心存敬畏、坚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