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广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教育 > 公益广告
广东廉润南粤系列公益广告④ | 木版年画
来源:南粤清风网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数:3199次

  岭南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丰富的廉洁元素积淀其中,历久弥新。广东是岭南文化的重要传承地,文化遗产丰富多彩,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依此制作了“廉润南粤”系列公益广告,愿岭南文化的光彩更加绚丽迷人,廉洁文化在南粤大地传承延续。




  刀与木的碰撞,墨与纸的交融,佛山木版年画历经700余年,传承至今。雕版,千雕万刻,慎微笃行;套印,四色印制,墨不可贪;填丹,染万年红,永葆本色;贴画,驱邪引正,迎福纳廉。守好门,走正道,得清欢。让廉洁守护幸福家门!


  木版年画


  佛山木版年画以线条粗犷、色彩绚丽、造型简练、构图饱满、装饰性强为特色,在表现手法上,与当地风俗民情相结合,具有浓郁的地方风格。2006年,佛山木版年画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