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溢潮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溢潮州
清风溢潮州 | 市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来源:潮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9-15    点击数:3051次

  廉洁从检,执法为民。市人民检察院积极营造廉洁文化氛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打造风清气正队伍,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走进市人民检察院,浓厚的廉洁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党员活动室设立了廉洁文化建设版块,通过廉洁文化短视频、廉洁名言警句、红廉人物故事等丰富载体,教育引导检察干警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党员学习区开辟了廉润心田读书角,干警们在这里阅读廉洁文化书籍,以读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进。






  市人民检察院干警 陈梁桐:我们检察机关一向重视廉洁文化建设,今年来每月更新推出廉政寄语,引导干警坚定地把公正廉洁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我们每个楼层都有廉洁警句连珠成串,时刻能感受到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作为青年干警,我要通过各种学习,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心中有敬畏,行为有底线。


  小巧卡片方便随身带、随身学,这是市人民检察院制作的《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随身卡,时刻警醒、督促检察干警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市人民检察院二级检察官 张聪: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严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依法规范履职,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做到办案严守纪律,做事恪守规矩,做人对得起良心,做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干警。


  今年来,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五个一”工作,即一个专栏、一份承诺书、一封公开信、一次专项督察、一场专题教育,以学习讨论、案例剖析、廉洁熏陶等多种形式,不断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与检察工作相融合,维护司法公平正义。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陈霞:通过廉洁文化的浸润、引领,着力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本清源;着眼“细、微、精”,积极传播廉洁理念,充分利用廉政寄语、微视频、廉润心田读书角、家访等形式,将之与转变司法理念、深化检察业务有机结合,以实际行动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力求“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引导全体检察人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