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政务处分 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潮州市金叶贸易总公司原党总支部委员、潮州市金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原董事、副总经理郑润钿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9-14    点击数:32149次

      日前,潮州市纪委监委对潮州市金叶贸易总公司原党总支部委员、潮州市金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原董事、副总经理郑润钿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郑润钿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违反组织原则,未经批准出入国(境);违规从事有偿中介活动,将履行工作职责以外的费用列入公务消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共同侵吞国有企业巨额财物;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在职工录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


      郑润钿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其前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司法机关判处刑罚未受处分,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潮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郑润钿开除党籍处分;由潮州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