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加强节日监督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数:5311次

      中秋节前夕,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督查组,深入超市、餐饮店、食品作坊等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督查,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中秋佳节提供食品安全保障。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到超市督查食品安全情况。陈剑辉摄


      督查组一行先后对卜峰莲花超市、潮州缘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潮州市新强超市、潮州市湘桥区鹏发饼食厂等多家食品经营单位的卫生情况、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及有无过期食品、食品包装是否合格等进行详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月饼等节礼销售来源渠道是否正规合法,包装是否规范,是否明确标明了食品名称、净含量、食品营养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以及是否存在经营“三无”产品、变质月饼、“天价”月饼等行为,并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督查中,发现部分食品经营单位存在售卖月饼明码标价不规范,个别需冷藏存放的食品常温存放等问题,督查组现场要求相关食品经营单位立即整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要求。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到超市督查月饼等节礼质量把关、价格管理等情况。陈剑辉摄


      同时,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将各种重点节日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与平时的例行检查相结合,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的违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到食品生产单位督查食品安全情况。陈剑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