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潮安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 让“天价”月饼无处遁形
来源:潮安区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9-06    点击数:3638次

  中秋节将至,潮安区纪委监委紧盯月饼背后的“四风”苗头性问题,持续加强对遏制“天价”月饼工作的监督力度,严防“月饼腐败”,着力弘扬节俭新风,狠刹奢靡浪费之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潮安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市监局、区工科局到卜峰莲花超市开展“天价”月饼专项检查。张南杰摄


  “最近是否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集体购买月饼券、月饼卡?”“请出示近1个月来的发票。”近日,潮安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深入辖区内商场、超市、酒店等,聚焦违规使用公款购买月饼券、月饼卡以及销售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等问题对月饼市场开展明察暗访,通过实地检查销售月饼价格,抽检核对发票抬头、金额等方式,靶向整治“天价”月饼背后的不正之风。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持续加强与区市监局等部门的沟通,听取遏制“天价”月饼有关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压实行业监管责任,推动遏制“天价”月饼行动有效开展。截至目前,区市监局已完成抽检35批次,抽检合格率达100%。在价格监管方面,共检查相关商户39户次,盒装月饼单价平均约93.74元,尚未发现销售单价在500元以上月饼礼盒的商户,未接到有关月饼价格的投诉举报和发现月饼销售商户涉嫌违法行为。


  潮安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从整治“天价”月饼入手,通过监督监管联动、及时梳理可能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精准监督纠治“四风”,以监督实效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潮安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