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驻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进驻
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首批单位进驻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9-05    点击数:25213次

      近日,市委四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供销联社,完成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首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进驻动员工作。


      进驻动员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市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守巡察政治监督定位,把督促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聚焦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宣布了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深刻认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自觉接受监督,勇于自我革命。常规巡察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重点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新一高”、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大决策部署,以及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等情况,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的检查。专项巡察围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开展监督,重点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履行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监管职责等方面情况的检查,切实发现和纠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履职偏差。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坚决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把握巡察监督契机解决自身存在问题,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各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分别开通了专门电话(工作时间)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市委巡察办开通监督电话0768-2132335,接受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监督。


      附:市委各巡察组巡察对象和受理情况反映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