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9-03    点击数:21549次

      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于8月3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部署新一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达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建安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自觉把加强政治巡察放在党的自我革命大局中去思考、去行动。要忠诚履行“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把政治监督的定位贯穿于巡察始终。要充分体现巡察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群众面对面了解情况,有效发现和推动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以权谋私、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问题,深入查找制度漏洞,肃清腐败问题影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突出“三个聚焦”做好常规巡察,强化政治担当开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健全上下联动统筹协调机制,推动贯通融合有序有效开展,确保本轮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


      十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对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潮州技师学院、市金山中学等6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8月下旬至11月下旬;对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联社等6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专项巡察,巡察时间为8月下旬至10月下旬。同时,统筹县(区)组建10个专项巡察组,以异地交叉方式开展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