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大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首页大图
习近平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

李克强参加会见 王沪宁韩正参加会见并出席表彰大会



来源:新华社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8-31    点击数:3223次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30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



  8月30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参加会见并在会上宣读表彰决定。


  上午11时,习近平等来到人民大会堂北大厅,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习近平等走到代表们中间,同大家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8月30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韩正在表彰大会上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决定》。决定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朱琴等397名同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授予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管理委员会等198个集体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会上宣读表彰决定。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王沪宁在大会上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高度褒奖,对全国广大公务员的亲切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公务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征程上,广大公务员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表率,带头遵守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头立德修身、做涵养廉洁文化的表率。要加强党对公务员工作的领导,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丁薛祥、胡春华、黄坤明、肖捷参加会见并出席大会,陈希参加会见并主持大会。


  大会为受表彰代表颁奖。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