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溢潮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风溢潮州
清风溢潮州 | 打造潮安首家国企廉政基地 推动廉洁文化进企业
来源:潮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8-25    点击数:3209次




  潮安电信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是潮安区首个国有企业廉政教育基地,由潮安区纪委监委与潮安电信公司党委联合共建。该基地的建成,为广大党员干部、企业职工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提供一个全新的教育阵地,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国有企业纵深发展。


  潮安电信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去年12月建成投用。基地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线,融入5G新兴科技与新媒体技术,结合光、电展示手段,多维度地将静态教育转变为互动式动态交流,教育引导参观者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中国电信潮州潮安区分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 苏文标:展示内容共设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优秀家风家规、党建活动剪影、党史党廉VR体验、党纪法规、警示案例、党的光辉历程等12个版块,采用图文展板、VR、移动滑屏等多种展示方式,教育引导企业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底线。


  回眸革命历史,激情满怀,砥砺初心;翻阅廉政案例,心存敬畏,知戒知止。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在基地里沉浸式学习体验,知史明理,淬炼党性,正心修身,更加坚定了廉洁从业的初心。






  参观者 杨炜权:廉政教育基地展示的内容非常丰富、极具教育性,特别是“智慧党建”和“智慧廉政”部分,让我能够身临其境地参观全国各地的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体验到红军“强渡大渡河”等红色革命艰险场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工作中生活中更加严格自律,廉洁从业。


  参观者 邱楚彬: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理解反腐倡廉的重要意义,接下来我将进一步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做到坚守信仰、廉洁自律。


  潮安电信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是潮安区首个以国有企业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基地。基地的打造旨在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激励、浸润和约束功能,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潮安区纪委监委宣传教育室一级科员 林育璇:该基地的建成对深化我区清廉国企建设、推动廉洁文化进企业、加强广大国有企业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教育启迪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潮安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将该教育基地打造成我区国有企业开展党性教育的创新阵地和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平台载体,运用好、发挥好该教育基地的教育功能,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我区国有企业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