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青年话清廉 青春勇担当——市纪委监委召开“清风溢潮州大家谈”青年干部座谈会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8-16    点击数:4548次


      “廉洁文化建设面向全党全社会,要坚持不懈地加强教育熏陶,使廉洁基因渗透到社会各个角落,成为一种社会风尚、生活方式和行动自觉。”“青年干部要陶冶自身道德情操,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做到寡欲以清心,与声色犬马、纸醉金迷划清界限,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8月15日,市纪委监委举办“清风溢潮州大家谈”青年干部座谈会,全委40周岁以下的青年干部齐聚一堂,畅谈对廉洁文化建设的所思所想、所得所悟。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炳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张焜山、李润生、邱海涛、吴洁娜、许佳立、洪芳、谢昭发、林俞伶等8位青年干部先后发言。大家围绕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公私关系、家风家教、营商环境和廉洁文化建设等不同领域和视角,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提出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了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要站在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组织推动作用,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抓实抓细《潮州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的组织落实,着力打造具有时代特点、潮州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青年干部要永葆廉洁政治本色,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涵养廉洁力量,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精华成果,自觉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积极弘扬廉洁文化,从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中砥砺初心、涵养正气,让敢为、愿为、善为成为青春的底色,努力当好廉洁文化建设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