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馈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反馈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卫生健康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8-11    点击数:20466次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8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建安参加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传达市委主要领导听取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市卫生健康局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美好向往。


      彭建安指出,卫生健康事业关系到千家万户。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和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任务,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压实主体责任,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到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历史遗留问题稳步消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以打好我市“三大战役”为契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鼓励干部大胆干事、干净干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市卫生健康局党组的情况,主要问题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得不牢,推进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力度不够,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失之于宽,以案促改工作不严实,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重视不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巡察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


      市卫生健康局表示,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把落实整改与具体实际工作相结合,推动我市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宋铁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