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贯彻落实《规则》|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8-05    点击数:2940次

      8月2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雷振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位党组成员在会上就学习贯彻《规则》作交流发言。



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丁伟佳



      会议强调,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认识,切实抓好《规则》的贯彻落实。一是自觉接受政治监督。深刻认识贯彻落实《规则》是党中央对各级党组的政治要求,深刻认识派驻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围绕学习贯彻《规则》,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二是支持配合纪检监察组工作。要严格执行《规则》提出的具体规定,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好监督职责,确保纪检监察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强化机制衔接和工作联动。党组书记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筑牢管党治党的根基,推动监督常态化长效化。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主动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衔接,推动各方协调配合。机关全体同志要深化对派驻监督的认识和理解,自觉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开展工作、履职尽责。


      会上,大家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把《规则》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学懂弄通。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压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带动分管线条、分管科室的同志们加强学习,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不断提高防腐拒变能力。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强调要注重抓好“三个结合”,把学习贯彻《规则》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当前正在开展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结合起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