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座谈会 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8-02    点击数:2571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7月2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规则》座谈会,市纪委常委会集中传达学习《规则》,并听取了各派驻(出)机构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彭建安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规则》印发后,市纪委监委迅速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通过委班子成员“领学+交流发言”的方式先行进行了专题学习。座谈会上,委领导解读了《规则》重点内容,4家派驻(出)机构负责人作交流发言、14家派驻(出)机构作书面交流,相关监督检查室负责人谈学习体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工作点评。会议多层次、多形式围绕全面贯彻落实《规则》这一主题,盘点上半年工作情况,交流学习《规则》心得体会,研究下一步思路举措。热烈深入的讨论,既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又找准了短板、明确了思路,使这次座谈会成为一场总结交流会、一场业务培训会、一场工作务虚会,初步达到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要结合学习贯彻《规则》,奋力推动潮州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明确职责定位,切实加强对派驻工作的直接领导。通过强化日常领导、细化责任措施、深化派驻改革等措施,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派驻(出)机构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等事项、审批权限等规定,市纪委常委会、分管领导要定期听取报告、调研走访、研究工作,加强指导联系和服务保障,推动形成监督合力。要聚焦监督首责,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实效。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紧盯“关键少数”等重点对象,紧盯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创造性用足用好9种监督方式,不断提高找准驻在单位廉政风险点、发现问题线索、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的能力,提升“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进派驻监督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要严格监督管理,持续推进派驻机构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作风整顿,强化教育监督,努力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坚决防治“灯下黑”,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机构干部队伍,以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