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饶平县钱东镇纪委:廉洁文化进乡村
来源:饶平县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7-29    点击数:3009次

      “家门口有了一个学习廉洁文化的地方,我经常带着孩子一起边散步边学习。”饶平县钱东镇径南村一位村干部在谈起村里刚刚建成的廉洁文化广场时,兴致勃勃地说。



钱东镇径南村小学教师给小学生讲解廉洁楷模故事 旭东摄


      今年来,钱东镇纪委针对该镇村级廉洁文化阵地建设较为薄弱的情况,因地制宜、精心谋划,利用径南村小学旁占地面积2亩多的休闲小广场打造以“廉洁文化进乡村”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广场。该广场共设置了廉洁宣传栏18个,廉洁文化墙30米,分纪律规矩篇、廉政人物篇、廉洁成语篇、家风家训篇和传统文化篇五大板块,涵盖了党的六大纪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廉政故事、优良家风家教家训等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将廉洁文化融入到村干部、群众的日常生活中,让大家在广场休闲娱乐的同时增强廉洁价值理念。



径南村干部、群众在村廉洁文化广场参观学习 蔡瑾


      广场建成后,吸引了周边的党员、群众前来参观学习。如径南村党委组织村“两委”干部和监委成员在广场上开展廉洁文化专题教育;径南村小学组织学生到广场开展讲述家风家训、廉洁楷模故事等活动,让廉洁文化滋润孩子的心田。廉洁文化广场已经成为当地群众接受廉洁文化熏陶的一个重要场所。


      “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径南村廉洁文化广场的宣教作用,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期间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并在全镇各村(社区)不断打造具有乡村特色的廉洁书屋、清廉长廊等廉洁文化新阵地,让廉洁文化融入乡村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钱东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饶平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