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夯实防汛责任 筑牢安全堤坝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6-24    点击数:3880次

      近期,因受西南季风等因素影响,我市普降暴雨,水位猛涨,防汛形势严峻。防汛工作关系千家万户,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加强对防汛减灾工作的监督,压实市水务部门防范应对重大洪涝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


      为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履职尽责,该组聚焦全面抓好江河湖泊洪水防御、水库超汛防汛、在建在管水利工程防汛等关键环节,与市水务局党组“一把手”开展工作座谈,督促该局围绕汛情、紧盯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强化防汛督导检查、监测预报预警、汛情会商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前采取防范应对措施,统筹做好应急值守、物资储备和抢险救援等工作,并要求市水务局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与此同时,该组下沉一线开展监督,前往潮州市水文站、广济桥、市北溪桥闸管理处等地察看水情汛情并开展监督检查。


      在该组的监督推动下,市水务局认真履行各项防汛措施,防汛期间相关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指导防汛工作,对凤凰溪整治工程、湘桥区和饶平县水库、意东堤和韩江西溪枫溪段开展检查督导;加强临近汛限水位及超过汛限水位的水库水情监测预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加强巡查管控,落实排洪措施,切实降低水库水位,确保水库安全度汛。防汛期间共处置触发预警2个,发布预警涉及相关防汛责任人214人次;发送山洪灾害防御提醒信息742条。(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