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潮安区纪委监委:线上线下同步发力 推进信访举报宣传工作
来源:潮安区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6-16    点击数:3616次

      “阿姨,您好,这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您身边如存在以上方面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近日,潮安区纪委监委联合区保密局等5个单位在庵埠镇古港公园开展信访举报宣传系列活动,信访室工作人员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释信访举报的相关内容。



    潮安区纪委监委联合区保密局、区档案局、区审计局等5个单位在庵埠镇古港公园开展信访举报宣传系列活动 杨映纯摄


      去年以来,潮安区纪委监委通过“线下+线上”开展“信访举报宣传进社区、进机关、进网络”活动,加大对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依法行使监督权力、表达合理诉求、理性维权、维护信访秩序,有效发挥信访举报的发现问题线索“主渠道”、联系群众“连心桥”、社情民意“晴雨表”的作用,推动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鼓励提倡实名举报,杜绝诬告陷害类举报行为……”在潮安纪检监察机关和廉政教育阵地,随处可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专栏。潮安区纪委监委把信访举报知识纳入廉政教育阵地和办公场所宣传内容,营造规范、和谐、有序的良好信访举报工作氛围,并深入到各镇(场)纪检监察组织积极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和信访举报相关知识,就如何推动信访举报宣传全覆盖,打通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进行交流,推动基层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此外,深入社区“摆摊设点”,通过发放信访举报指南、信访举报知识彩页宣传、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通过纪委同志的解释,我终于知道哪些事才是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也知道可以通过很多渠道进行举报,不用多跑‘冤枉路’了。”庵埠镇中山社区陈伯说道。


      该区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互动性强、受众范围广等特点,依托“潮安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围绕上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换届选举、打好“三大战役”等重点工作部署,向社会公布举报信箱、来访接待地址、举报电话和举报网址等举报方式以及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等,提高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潮安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相关责任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进一步丰富信访举报宣传方式,常态化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通过用好信访这个“小切口”助力写好监督执纪“大文章”,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潮安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