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开展“共度端午 共读一书”读书沙龙活动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数:4940次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以“月读一书”活动为契机,围绕“共度端午 共读一书”主题,以“话、读、吟、悟”端午为活动环节,组织各青年党员读书活动小组开展读书沙龙活动。



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读书活动现场



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读书活动现场


      活动中,各小组将端午节与传承经典相结合,发掘屈原精神的现实价值,以丰富的内容、灵活的形式、充分的互动开展读书活动,既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又激发青年党员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取得良好的效果。



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读书活动现场



委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读书活动现场



委机关巡察党支部开展读书活动现场



委机关廉政中心党支部开展读书活动现场


      在“话”端午和“读”端午环节,各小组通过观看《端午寻根 习近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等视频,党员代表讲述端午故事、诵读《屈原颂》等经典诗词篇目的方式,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感受端午传统文化,提升青年党员干部的文化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在“吟”端午环节,吟诵《离骚》等屈原诗歌,传承经典,穿越历史的长河,感受屈原爱国忧民、坚持真理、清正廉洁、宁死不屈、变革创新的精神。在最后的“悟”端午环节,各小组从《屈原传》一书说开去,畅谈阅读《史记》《楚辞》等书籍的心得感悟,交流读书见解,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与豪情,做到学习有高度、领悟有深度、践行有力度,形成“乐学善学”的浓厚氛围。



      此次读书沙龙活动,让青年党员了解端午节传统文化习俗,深切感悟到屈原精神的时代价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屈原精神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旗帜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修身正己、求索创新、担当奉献,为新时代潮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