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基层动态
湘桥区纪委监委:举办“涵碧风清”微讲堂 促进干部练“内功”提素质
来源:湘桥区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数:3372次


      “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人员、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就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要讲政治,忠心向党;讲情怀,真心为民;讲实干,用心干事;讲学习,潜心修身;讲廉洁,静心养性……”近日,湘桥区纪委监委举办“涵碧风清”微讲堂,该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以“紧贴时代需要,锤炼过硬本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主题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微讲堂上,该区纪委监委还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并结合去年以来上级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给与会纪检监察干部注入清醒剂,敲响警钟。


      “打铁必须自身硬。只有做到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才能适应时代需要,才能在关键时刻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一名镇街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后深有体会地发表感想。


      举办“涵碧风清”微讲堂是湘桥区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队伍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打好打赢“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加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的重要举措。接下来,该区纪委监委将深化运用好“涵碧风清”微讲堂,采取领导班子带头讲、业务骨干轮流讲、专家学者专题讲等方式,围绕政治理论、纪检监察业务等内容,每两周开展一次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培训。同时,结合岗位练兵、案例教学、以案代训、以考促学等举措,使培训更加贴近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推动培训更加“精细化”“精准化”,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湘桥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