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对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2-03-04    点击数:16105次

      今天下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建安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达勇主持会议,并对本轮巡察工作作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从政治上把握巡察工作,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利剑作用。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职责,突出相关领域、行业的个性特征,切实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深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查搞权力寻租、权权交易、权钱交易行为,为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供监督保障。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深化延伸巡察,促进基层治理,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3月上旬到6月上旬,市委四个巡察组将对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潮安区凤塘镇、湘桥区意溪镇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市、县(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和专项检查小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