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县区纪检监察干部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数:9872次

连日来,潮州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饶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林成通

      作为饶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立足职责,坚守使命,砥砺前行,紧紧围绕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坚持纠“四风”树新风,以强有力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党风政风社风向上向好。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形成监督合力,全力推进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强化警示教育,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提供坚强保障。


潮安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  柯志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强调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查处各类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违纪违法行为,才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健康发展。要坚持铁面监督,切实加强对生态环保领域的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要坚持重拳执纪,严厉打击生态环保领域各种懒政怠政和腐败现象,才能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带动生态文明建设健康发展。


湘桥区纪委常委、案件审理室主任 刘烨红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领悟到,新征程上,“赶考”远未结束,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要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路上,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做自我革命的践行者,彰显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担当。接下来,我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继承发展结合、守正创新并重,结合自身工作,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审理工作始终,切实履行审核把关、监督制约职责,进一步推动湘桥区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饶平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  邱文强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两个百年交汇新时代新阶段纪检监察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增强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涵养敢于斗争的政治本色,养成事无巨细的工作态度,克服麻痹松懈和疲惫厌战心理,慎终如始。


潮安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杨映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被确定为“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之首。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机关的党务工作者,我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转化为做细做实机关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在理论武装、制度完善、阵地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发力,筑牢坚强战斗堡垒,找准强化机关党建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饶平县委巡察办副主任 李晓生


      作为党的巡察干部,我们应当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踏实履行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巡察工作职责,科学规划巡察工作任务安排,推动巡察与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充分运用巡察全覆盖工作成果,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发展新格局、奋力把苏区饶平打造成为沿海经济带上特色精品湾区、实现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而努力!



潮安区庵埠镇纪委书记  苏佳曼


      作为基层的一名新任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尽快进入角色,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聚焦主责主业,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监督精度、增强监督效能,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基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饶平县黄冈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吕旭生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排头兵。要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赶考”的状态,尽快熟悉掌握纪检监察业务,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聚焦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针对巡视巡察、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重点领域,吃透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用好用活“四种形态”,认真履行好政治监督、惩治腐败、正风肃纪的职责使命,为加快构建 “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枫溪区路东纪工委书记 吴鹤青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正确认识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纪工委与村监会的有效衔接,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讲规矩,守纪律,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处处以身作则,真正当好遵规守纪的榜样。


湘桥区纪委监委一级科员 苏桂珠


      作为一名案件监督管理干部,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和重要观点,切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做好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积极服务监督执纪工作。要不断提高线索管理水平,强化对线索案件的督促办理,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的协调互通,有效凝聚反腐工作合力。


潮安区纪委监委宣传教育室干部  林育璇


      作为一名新任纪检监察干部,我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特别是写作、信息提炼、总结能力,把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做好、做优。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意识,坚持边学边深化、边干边探索,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确保不辜负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