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我市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数:54103次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持续推动整治破坏我市营商环境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现将我市3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潮州市湘桥区意溪镇中津村原党支部书记刘坤潮为获取承接项目竞争优势贿送钱款问题。2018年,刘坤潮为获取承接某项目竞争优势,请托该项目业主单位领导罗某某(另案处理)给予帮忙,在其帮助协调下,刘坤潮顺利承包了该工程项目。事后,刘坤潮送给罗某某10万元。此外,刘坤潮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0月,刘坤潮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潮州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原科长蔡晓斌违规参股经商、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蔡晓斌任原市卫计局医政科副科长、科长和市卫健局医政医管科科长期间,以本人或其父亲名义,违规投资经商,参股多家民营医疗机构,其中两家诊所盈利20万元,蔡晓斌从中分得5万元。2014年至2020年,蔡晓斌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美容医疗诊所经营者刘某某等多人所送礼金1.72万元。此外,蔡晓斌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月,蔡晓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三、潮州市妇女联合会原党组书记、主席钟炼为家政职业培训学校承办职业技能大赛提供帮助问题。钟炼任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期间,于2017年至2019年在市总工会连续举办的三届市母婴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为市某家政职业培训学校承办该大赛提供帮助,并非法收受该校法定代表人送给的钱款合计58万元。此外,钟炼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8月,钟炼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市纪委监委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李希书记关于“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指示要求,自觉扛起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责任,推动《潮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不断增强潮州经济的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助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查处党员干部破坏我市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问题,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