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部署
全市巡察机构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深入贯彻落实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精神
来源:潮州市纪委监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1-03-10    点击数:14742次


3月10日,市县(区)巡察机构根据市委要求组织开展交流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深交流。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饶敏主持交流研讨会并作总结。


会议指出,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会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回答了政治巡视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价值取向、战略意义及发展方向,是关于党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再传达再学习,是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规范化高质量发展的再部署再动员。全市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专题培训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重大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委“1+5+2”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全面梳理思想困惑和难点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结合实际提出改进措施,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意义重大,培训内容政治站位高、水平高、可操作性强,对基层巡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中央巡视工作推进我市巡察工作规范化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表示,将始终坚持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好用好巡视指导督导专题培训精神,在巡察实践中边学习边运用边提升,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适应新时代新阶段的巡察工作要求。

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全体同志,各县(区)委巡察办、巡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