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五一”劳动节期间明查暗访的情况通报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20-05-07    点击数:40956次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监督检查。“五一”劳动节期间,市、县区两级纪委监委共派出10支明查暗访组,对68个市、县区直单位,30个镇街,10个酒店和景区,4个高铁站和汽车客运站等单位和场所进行明查暗访。从明查暗访情况看,各级各部门能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节日期间尚未发现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等“四风”问题。但明查暗访仍发现个别突出问题,现通报如下:

一、潮安区应急管理局值班人员醉酒问题

5月1日上午,市纪委暗访组到潮安区水务局暗访时发现,该办公楼一楼有一处呕吐物没有清理,现场酒味很浓。暗访组现场询问主值人员,经初步了解,潮安区水务局办公楼4层和9层为潮安区应急管理局的办公场所,一楼呕吐物是潮安区应急管理局的值班人员肖江(应急指挥平台协管员)于凌晨两点多醉酒后所为。目前,潮安区纪委监委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二、潮安区人民法院个别工作人员工作日聚餐饮酒问题

4月30日下午,潮安区纪委暗访发现,潮安区人民法院个别人员当天上午早退外出聚餐,甚至部分干警存在饮酒的情况。目前,潮安区纪委监委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三、个别旅游景区和客运站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

5月1日暗访发现,潮安区绿太阳旅游景区入门处检票人员未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旅客排队秩序较乱;潮州粤运中心客运站(池湖站)大门体温检测点及旅游集散中心咨询服务台前的旅客体温检测点测温人员不在岗,且旅游集散中心咨询服务台的工作人员没有佩戴口罩。5月3日暗访发现,饶平粤运汽车客运站大厅没有设置体温检测点,隔离室较窄且设施配套不完善;千果山景区入门处没有设置体温检测点。暗访组现场向旅游景区、客运站负责人指出问题,并要求立行立改。

针对明查暗访发现的工作日中午聚餐饮酒、值班人员醉酒等突出问题,市纪委监委已责成潮安区纪委监委从严从快查处。

市纪委监委强调,当前我市面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压力叠加的新形势新挑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不松劲、不懈怠,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良作风保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上做好表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作风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四风”老问题和新表现,坚持露头就打、精准纠治,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