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五一”、端午期间明查暗访发现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9-06-14    点击数:22221次

“五一”、端午期间,市纪委监委对全市部分单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明查暗访,现将暗访发现的3起违反工作纪律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市韩江河道堤防管理局副局长许克庭擅自脱岗问题。市韩江河道堤防管理局副局长许克庭没有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2019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要求,于5月3日上午11时50分擅自离开岗位回家照顾家属,当天下午2时30分接到市纪委对该单位进行暗访的电话后,于下午2时50分回到岗位值班。市纪委决定给予市韩江河道堤防管理局副局长许克庭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书面检讨;对市韩江河道堤防管理局局长夏军进行提醒谈话。

二、湘桥区桥东街道办事处没有安排好节日领导带值班的问题。湘桥区桥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贯彻落实上级值班规定不到位,未能落实湘桥区委、区政府关于2019年节假日期间值班至少安排1名班子成员24小时在单位带班要求,值班制度不完善,对带班领导值班请假没有明确规定;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明程和作为带班领导的办事处副主任吴波以及作为值班组长的街道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杰等人对节假日值班工作不重视,没有妥当安排好5月3日值班工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吴波请假的情况下,没有重新安排5月3日值班的带班领导;吴波在本人已请假的前提下,仍同意陈杰的请假,且本人不参加值班也没有告知当天值班人员;陈杰外出未能参加值班没有告知当天值班人员,这一连串造成5月3日上午湘桥区桥东街道办事处处于无带班领导和值班组长状态,值班人员对带班领导和值班组长去向不明。市纪委决定给予湘桥区桥东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明程、副主任吴波、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杰等3名同志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书面检讨;责令湘桥区桥东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分别向湘桥区委和湘桥区政府作书面检查;对湘桥区桥东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梁仰雄、办事处主任陈明程进行提醒谈话。

三、湘桥区官塘镇党委副书记陈家民擅自脱岗问题。6月8日上午10时55分,暗访组对湘桥区官塘镇政府进行暗访,镇政府值班人员在岗,值班领导、镇党委副书记陈家民没有在岗,经暗访组现场了解,值班人员均对陈家民是否在岗值班不清楚。11时33分,陈家民到达镇政府,向暗访组反映其上午在外办私事没有到镇政府值班,且没有向镇主要领导请假,也没有告知值班人员。在市委、市纪委对作风建设三令五申、警示提醒下,陈家民仍然顶风违纪,作为值班领导擅自脱岗,市纪委已责成湘桥区纪委对陈家民同志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上述许克庭、陈家民同志擅自脱岗,陈明程、吴波、陈杰等3名同志不落实值班制度的问题,反映出我市个别党员干部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淡漠,作风建设仍需加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习组织实施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采取有效措施,改进工作作风,抓早抓小,抓细抓常,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干事创业,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