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10-31    点击数:3678次

 

10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市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提供纪律保证。

会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发言,围绕如何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讨论。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在新时代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宣言书、动员令,为广东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把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各项工作抓紧抓好。二要聚焦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重要要求,围绕“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保持政治定力,不松劲、不停步,把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四要继续推进作风建设,大力整治隐形变异的“四风”和“为官不为”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改革开放新征程。五要坚决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增强纪法兼备的才干,打造党和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