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宣传 > 综合要闻
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潮州市纪委    作者:潮邑清风    发布时间:2018-10-18    点击数:3915次

 

10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少勇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严明纪律要求,为全省机构改革顺利推进提供纪律保证。

会议认为,省委全会专题动员部署我省机构改革工作,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体现了省委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担当。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我市深化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一是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第一位,严格落实机构改革中的各项纪律要求,对机构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逾规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并严肃追责,为全市如期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提供坚强保证。二是要把监督挺在前面,将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纳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范围,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三是要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加快推进监察职能向派驻机构和基层延伸各项工作,着力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巡察办专职副主任参加会议。